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核廢水獲准排入海 南韓:尊重並將儘快回應

  • 時間:2023-07-05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福島核廢水獲准排入海 南韓:尊重並將儘快回應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計畫在韓國引發反對聲浪,圖為首爾街頭懸掛質疑核廢水能否飲用的標語。 (圖: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南韓政府官員今天(5日)表示,在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同意日本將福島(Fukushima)核電廠處理過的輻射廢水排入大海洋的計畫後,南韓將會儘快作出自己的回應。

在經過2年的審查後,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表示,日本的計畫符合全球的安全標準,而且「對人類和環境的輻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南韓政策協調辦公室官員朴購然(Park Ku-yeon)表示,南韓尊重國際原子能總署的調查結果,因為這是一個國際公認的組織。

這位官員說,首爾將在宣佈自己的審查時,就國際原子能總署對日本廢水排放計劃的審查進行評估。「政府正竭盡所能儘快作出這項宣佈」。

雖然首爾和東京最近數月採取措施、修復因歷史爭端而受損的關係,但日本排放廢水的計畫仍在這個最近的鄰國存有爭議,有些消費者一直在關注日本排放廢水的計畫。

南韓農業部長鄭煌根(Chung Hwang-keun)4日表示,在大眾對汙染的憂心獲得緩解前,將不會取消對來自福島核電廠周邊地區的日本食品禁令。

目前人在日本的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將在7月7日至9日訪問南韓,說明他們對日本計劃排放廢水的調查結果。

根據日經新聞(Nikkei)報導,在取得國際原子能總署批准後,日本政府將尋求最快在8月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的核處理廢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