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美國國慶酒會 蔡總統:無論誰當總統 台美關係仍持續發展

  • 時間:2023-07-06 19: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出席美國國慶酒會 蔡總統:無論誰當總統 台美關係仍持續發展
蔡英文總統6日晚間出席AIT舉辦的美國獨立紀念日247週年慶祝酒會,並與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一起舉杯祝賀。(王韋婷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6日)晚間舉辦美國獨立紀念日247週年慶祝酒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出席。蔡總統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簽署後,台美關係更加深化,無論誰當選總統,台美關係仍會繼續發展;蔡總統也說,她相信在場3位總統參選人都會同意她這段話。

美國在台協會6日晚間舉辦美國獨立紀念日247週年慶祝酒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政務委員鄧振中等部會官員都出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到場祝賀。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致詞時以中文表示,過去2年來與蔡總統一起合作拓展台美關係,讓她深感榮幸。孫曉雅說,隨著蔡總統任期將於明年畫下句點,我們將會看到一個更好的台灣。孫曉雅說:『(原音)美國也深感讚賞您在日益複雜的地緣政治之下,所展現的穩定領導力,我相信隨著您的任期在明年畫下圓滿句點,我們將會看到一個比您剛上任時更好的台灣。』

今年是蔡英文總統首次參加美國獨立紀念日慶祝酒會,蔡總統感謝孫曉雅的邀請,並稱讚孫曉雅到任2年多來,一直都是台灣的好朋友,對台美關係貢獻良多。蔡總統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簽署後,台美經貿關係進一步強化,台美間相互投資也不斷增加。

蔡總統表示,不論誰是台灣下一任總統,台美關係仍會持續發展,她相信今天在場的總統參選人們也都會同意她的說法。蔡總統說:『(英文原音)台美夥伴關係會繼續發展,不論台灣下一任總統是誰,我相信今晚在場的總統參選人們都會毫不猶豫同意我的話,你們要不要舉手?然後說Yes!』

蔡總統感謝美國和美國人民對台灣的支持,這樣的支持讓台灣人更有自信,自信的台灣對區域和平非常關鍵;當台灣民主安全,區域就安全,當台美關係更加強健,區域和世界就會更好。

蔡總統也提到,AIT去年在酒會提供「美國愛台協會」啤酒,代表美國對台灣的愛;今年換我們回報,今晚我們提供「台美友好」台啤,希望與會貴賓開懷暢飲,但總統也提醒酒後別開車。孫曉雅最後與蔡總統一起舉杯,祝賀美國獨立紀念日247週年快樂。


AIT舉辦美國國慶酒會,會場提供「美國愛台協會」啤酒與「台美友好」台啤。(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提供)
 

※飲酒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