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稱報復反俄措施 俄羅斯關閉芬蘭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

  • 時間:2023-07-06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稱報復反俄措施 俄羅斯關閉芬蘭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
俄羅斯宣布,將關閉芬蘭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並驅逐9名外交官。(圖:Consulate General of Finland in St. Petersburg 臉書)

俄羅斯今天(6日)宣布,將關閉芬蘭駐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總領事館,並驅逐9名外交官。莫斯科稱此舉是對赫爾辛基推行「對抗性反俄政策」的回應。

本月稍早,與俄羅斯接壤的北約(NATO)最新成員國芬蘭驅逐了俄羅斯駐赫爾辛基大使館的9名外交官員,理由是他們涉入情報工作。

俄羅斯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芬蘭駐俄羅斯聯邦大使館和芬蘭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的9名僱員被宣佈為不受歡迎的人」,並稱此舉是對芬蘭先前舉措的報復。

聲明補充說:「作為對芬蘭當局進行對抗行動回應的一部分,俄方決定從10月1日起,撤回對芬蘭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活動的許可。」

芬蘭總理歐爾波(Petteri Orpo)今天在赫爾辛基對記者表示,芬蘭「應開始為類似措施做準備」。

他說,「我們必須對此做出回應,這一點很明確。」

在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與鄰國芬蘭的關係惡化。

俄羅斯揮軍烏克蘭打破芬蘭數十年來的軍事不結盟立場,於2022年5月申請加入北約,並於今年4月正式成為北約一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