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原民舞團訪問秘魯 促進雙邊文化交流

  • 時間:2023-07-11 08: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原民舞團訪問秘魯 促進雙邊文化交流
泰雅風情舞蹈團團員及身著台灣原住民族傳統服飾的秘魯友人,與駐秘魯代表張幼慈(中間著黃衣者)合影。(駐秘魯代表處提供) (圖:中央社)

對秘魯具有特別感情的泰雅風情舞蹈團團長古秋妹,為促進民間文化交流,疫情過後第6度赴秘魯,展開為期月餘的原住民舞蹈教學及佛舞演出活動。

7日在利馬市聖米格區(San Miguel)政府文化中心,古秋妹偕這次來訪的4位團員進行首場表演。駐秘魯代表張幼慈應邀出席觀賞,致詞歡迎古秋妹及全體團員,並肯定她致力推動台秘文化交流的精神。

表演活動首先由精采的舞獅表演開場,接著古秋妹引領穿著台灣原住民族傳統服飾的秘魯友人演出迎賓舞。

古秋妹演出「歡喜心」、「台灣好」原民曲目獲得肯定,以及「大悲咒」、「問自己」個人創作佛舞表演具啟迪心靈作用,當中也穿插中華國術國際聯盟總會教練與學生展示平日研習太極拳、氣功、刀棍、各路拳法等精湛成果,獲得現場觀眾不斷掌聲。

古秋妹表示,將繼續在利馬地區教學及演出,同時展出個人收藏的文物和原住民傳統服飾,希望能將創作的舞蹈教授給秘魯年輕人,增進兩國人民文化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