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支持烏克蘭 拜登:將持續長久時間

  • 時間:2023-07-12 22: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G7支持烏克蘭 拜登:將持續長久時間
12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的北約峰會上,拜登表示,在烏克蘭等待加入北約期間,七國集團將協助烏克蘭建立一支強大的軍隊。(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12日)表示,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在宣布一項勾勒支持烏克蘭的多邊架構協議後,已明確表明對烏克蘭的支持將持續長久的時間。

拜登說:「只要有需要,我們就會在那裡。」

拜登接著說,在烏克蘭等待加入北約組織(NATO)期間,七國集團將協助烏克蘭建立一支強大的軍隊。

拜登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舉行的北約峰會上,與七國集團其他會員國領導人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共同出席的一場儀式上說:「我們將幫助他們在陸地、空中和海上,建立強大的防禦能力。」

拜登強調,「烏克蘭的未來在北約」。

此外,在與拜登共同出席的儀式上,澤倫斯基表示,七國集團的這項多邊架構協議,為基輔與各國進行雙邊談判鋪平道路,對烏克蘭來說是一次「重大的安全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