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巴拉圭培育工程人才 潘尼亞肯定台科大貢獻

  • 時間:2023-07-13 17: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助巴拉圭培育工程人才 潘尼亞肯定台科大貢獻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13日前往台灣科技大學參訪。(圖:台灣科技大學)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今天(13日)前往台灣科技大學參訪,除了關心在台灣交換學習的台巴科大學生,也肯定台科大5年來為台巴科大所做的貢獻。

台灣科技大學指出,執行外交部台巴科技大學專案5年來成果豐碩,包括協助建立教學實驗室、選派師資赴巴、安排大三生來台交換1年半、大四下留台實習等。

台巴科技大學自2019年成立至今,總共招收514名學生,第1屆已有72名學生於2022年底完成學業,進入各工程專業領域服務,也有少數繼續赴海外進修碩士學位,其中1人已被台科大機械系碩士班錄取,將於秋季班再度來台繼續學業。

台科大校方指出,台科大已接待過286名台巴科大交換生來台,其中16名今年首次有機會留台,到車王電子、廣碩系統、中興工程顧問、台灣世曦、先鋒機械、新東機械等7家公司實習,而中華顧問工程司在巴拉圭學生來台期間,也贊助9場企業講座、3場實地參訪,一同培育中南美洲的工程人才。

潘尼亞也與目前在台灣交換學習的台巴科大學生見面,除了關心學生在台灣的學習狀況,也肯定台科大5年來為台巴科大所做的貢獻。

潘尼亞在致詞時提到,巴拉圭曾是中南美洲最優秀的國家,希望巴拉圭在經濟、教育、科技發展以及人民的辛勤努力上,能跟台灣學習,快速追趕腳步,重回過去的榮光。

台巴科技大學是外交部委託台科大與巴拉圭政府合作辦理的大學,位於巴拉圭首都亞松森,目前設有機電工程、資訊工程、營建工程與工業工程等4個科系,學生會到台灣交換學習1年半,學習內容除了台科大開設的各種必選修專業課程,還包括台灣先進工程建設(如淡江大橋、桃機第3航廈)參訪以及各種工程專業講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