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台灣卓越盃咖啡頒獎 賴清德:為台灣農業打開另一個春天

  • 時間:2023-07-13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出席台灣卓越盃咖啡頒獎 賴清德:為台灣農業打開另一個春天
副總統賴清德13日出席「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頒獎典禮」,肯定咖啡農民為台灣農業開啟另一扇門。(歐陽夢萍 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3日)出席「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頒獎典禮」時表示,卓越盃是咖啡豆的奧斯卡獎,是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獎項,能站上這個舞台,非常不容易。他也對投入咖啡產業的農民為台灣農業開啟另一個春天表示敬意。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獎給前三名。

賴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他以為咖啡比較屬於西方文化,沒想到台灣能有這樣的實力,實在不容易。賴清德:『(原音)每一個咖啡農民所栽種的咖啡豆要站上這個舞台不是那麼容易,因為這一個獎,這個卓越盃是咖啡豆的奧斯卡獎,是全世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個獎項,所以要能夠站上這個舞台,不僅僅是要在地生產的咖啡豆,而且還要生產履歷,而且要有機種植,所以這個是非常不容易。』

賴副總統指出,他知道在1940年代,台灣的咖啡產量是亞洲最大,主要分布在台東、花蓮、嘉義、屏東,台南東山及雲林也有少量,沒想到這些年來,經由大家的努力,能有今天的成就,令人欽佩。他並向每個投入咖啡產業的農民表示敬意,認為他們為台灣的農業開啟了另外一個春天、走出另外一扇門。

賴副總統隨後上台體驗杯測並品嘗手沖咖啡,他透露自己較常喝的是黑咖啡。

主辦單位指出,根據統計,台灣一年可以賣出上億杯咖啡,平均每個國人一年喝掉近200杯咖啡,而台灣本土咖啡的年產值約新台幣10億,產量雖少,但品質相當優秀,近年已逐漸獲得世界矚目,成功開拓國際市場。

至於「COE卓越盃」,有「咖啡界奧斯卡」之稱,是全球咖啡產業中最具指標性、最受矚目的生豆評比賽事,為了持續提升台灣咖啡市場的能見度,農委會指導「台灣咖啡產業策略聯盟」與「ACE卓越咖啡聯盟」合作,促成「COE卓越盃」在台舉辦,得獎者都是經過長達8天、5輪的評選才脫穎而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