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奧會拒對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發出2024巴黎奧運邀請

  • 時間:2023-07-14 10:45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美聯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國際奧會拒對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發出2024巴黎奧運邀請
2024巴黎奧運即將進入倒數365天,國際奧委會近期將陸續向各國發出邀請,但表明不會邀請俄羅斯、白俄羅斯與瓜地馬拉三國。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距離2024年巴黎夏季奧運會只剩一年時間,按照慣例,國際奧委會(IOC)在本月會陸續向全球200多支國家隊,按照傳統的方式發出邀請。但國際奧委會13日表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將不會收到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正式邀請。

《美國之音》報導,在夏季奧運會或冬季奧運會開幕前一年,由國際奧委會向全球所有國家隊發出邀請,是奧運的一項傳統。國際奧委會13日指出,將於7月26日向203個符合條件的國家奧委會(NOC)發出前往巴黎的邀請。

但國際奧委會在聲明中指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國家奧委會以及目前被暫停的瓜地馬拉國家奧委會將被排除在外。」目前俄羅斯與白俄羅斯正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經過協議,兩個國家部分運動員仍可參加巴黎奧運,但他們的國家隊無需受邀。

白俄羅斯國家奧委會主席是該國領導人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的兒子維克多·盧卡申科(Viktor Lukashenko)。

俄與白俄立場中立運動員可與會

在烏克蘭戰爭爆發的幾天後,國際奧委會隨即敦促國際體育機構阻止和孤立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官員及主辦城市。但今年隨著2024年巴黎奧運的接近,國際奧委會同意讓國際體育機構嘗試讓一些被評估屬於中立立場的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參加這場國際賽事。

今年,隨著下一屆奧運會的臨近,國際奧委會敦促這些體育機構嘗試讓一些被評估為中立的個人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巴黎預選賽。

另外,瓜地馬拉則是因涉嫌政府干涉國家奧委會的獨立性,目前被暫停參與奧林匹克運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