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走訪苗栗 籲藍營砲口一致對外拚政黨輪替

  • 時間:2023-07-14 18: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朱立倫走訪苗栗 籲藍營砲口一致對外拚政黨輪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今天(14日)到苗栗永貞宮參拜,隨後拜訪苗栗縣長鍾東錦(左),並與苗栗縣黨籍議員、鄉鎮市長座談。(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4日)走訪苗栗時受訪表示,國民黨唯有團結努力,砲口一致對外,不要讓民進黨太閒,力拼政黨輪替、國會過半。朱立倫也說,苗栗縣長鍾東錦是藍營最重要一份子,懇託鍾東錦一起團結,讓國民黨提名的總統跟立委都能在苗栗勝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4日到苗栗永貞宮參拜,隨後拜訪苗栗縣長鍾東錦,並與苗栗縣黨籍議員、鄉鎮市長座談。

被問到黨內頻傳「換侯」,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形容,「有問題的膿包一定要擠出來」,朱立倫受訪表示,現在要努力把大家力量團結在一起,砲口要對外,絕對不能讓民進黨那麼閒。

朱立倫指出,聽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已經講說「決戰是7局後」,現在才打到第1、2局,賴清德這番話意思是「他這幾局都閒著」,只要製造國民黨內鬨、內亂,民進黨就最開心,且達到目的。

朱立倫強調,唯有大家團結努力,他相信侯友宜在大家的團結努力,及立委合作努力之下,一定能政黨輪替、國會過半,最重要是要讓民眾過好日子。

媒體詢問,台中第1選區立委選舉,有無可能跟民眾黨合作,朱立倫說,目前各地除了有國民黨提名徵召的候選人,也有部分選區跟一些非綠朋友,正在協調、團結、合作,最重要目標就是努力讓政黨輪替、國會過半。

外界關注,黨中央日前因鍾東錦去年違紀參選,解除鍾的苗栗縣黨部主委職務,及開除黨籍,此次見面是否有和解意味,是否希望鍾東錦能盡快歸隊。

對此,朱立倫說,鍾東錦擔任縣長至今半年多,非常努力認真,而鍾東錦是藍營最重要一份子,也是國民黨過去的同志,希望大家在一起努力之下,讓藍營更好,「我要拜託縣長這次讓我們大家能夠團結一次,讓國民黨提名的總統跟立委都能在苗栗勝選」。

不過,鍾東錦受訪時說,由於要結合所有非綠的力量,所以他現在應該不能有明顯態度,應保持一點距離,未來要喊團結時會比較有力道;至於是否恢復國民黨籍,他說,一切按照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