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挺賴清德選總統 美東僑界千人會師成立後援會

  • 時間:2023-07-16 11: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挺賴清德選總統 美東僑界千人會師成立後援會
「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15日在新澤西州舉行成立大會,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左)率多位民意代表出席,台下座無虛席。 (圖:中央社)

美東僑界約1000人15日齊聚新澤西州,參與「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多地僑胞長途跋涉,展現凝聚力,支持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總統。

活動在新澤西州伊瑟林(Iselin)的APA Hotel Woodbridge舉辦,來自紐約、波士頓、華府、費城、匹茲堡等地支持賴清德的僑胞大會師,飯店一樓宴會廳座無虛席,主辦單位特地加開二樓會議廳,讓擠不進會場的僑胞觀看直播。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率黨籍立法委員劉世芳、何志偉及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山田摩衣到場支持,登台與僑胞合唱「愛拚才會贏」,並向紐約、新澤西等地及青年後援會代表授旗。

卓榮泰演講時以「實實在在、道道地地的和平捍衛者」稱呼賴清德,指賴清德因堅持和平而主張強化自主國防能力,目的是捍衛台灣人民的生活方式、社會制度、民主果實,「我們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中國你在擔什麼心啊?」

卓榮泰會後受訪時說,僑胞都忙於事業,今天活動能聚集這麼多人,他深受感動。重要的是,參與者相約明年1月13日返台投票,這才是對台灣民主最大的幫忙。

主辦單位邀請美國律師、作家及電視評論者章家敦(Gordon G. Chang)發表專題演講。章家敦知名著作為「中國即將崩潰」,此書2001年出版時在美國引起廣大迴響,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並翻譯成多種語言在全球各地發行。

章家敦稱呼在場僑胞是「台灣的愛國者」,並說這次總統大選只有賴清德能阻止中國入侵台灣。

他說,中國作戰理念是在戰爭最初時刻攻擊區域內的美軍基地,加上美日有共同防禦條約,如果中國入侵台灣,美國必將介入戰爭。只要台灣人民表達想要自由獨立,美國就會支持;台灣如選出一位自認是中國人的總統,美國恐因此覺得兩岸紛爭「只是中國人之間在鬥嘴」。

章家敦會後向中央社表示:「明年1月總統大選只有一位參選人會捍衛台灣,希望台灣更強大。如果台灣軟弱,也就是其他參選人希望的,中國就會攻擊台灣。」

為替賴清德競選募款,主辦單位在活動上拍賣3件物品。其中,藝術家郭家瑄打造的賴清德半身雕像最受矚目,最終由10名支持者各出1萬美元標下,總額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8萬元)落槌。

「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召集人樊豐忠受訪表示,台灣面對中國威脅而處於最危險的時刻,但也因美國需要台灣保護第一島鏈而處於最安全的時刻。

樊豐忠說,賴清德和其他總統參選人相比明顯偏向美國。如果美國決定售台最精密武器,在賴清德當總統的情況下,美方會放心將武器送到台灣,幫助台灣抵抗中國侵略;若是其他人當選總統,美方將因擔心機密外洩而不敢將武器送到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