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傅崐萁、鄭正鈐遭控涉性騷 國民黨函請北市勞動局處理

  • 時間:2023-07-17 18: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委傅崐萁、鄭正鈐遭控涉性騷 國民黨函請北市勞動局處理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鄭正鈐遭控涉嫌性騷,國民黨今天(17日)表示,經國民黨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內、外聘委員一致認可,依法函請主管機關台北市勞動局處理。(趙婉淳攝)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鄭正鈐遭控涉嫌性騷,國民黨今天(17日)表示,由於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也查無實據,國民黨作為人民團體,並非任何一方的雇主,既無管轄權也無明確佐證,經國民黨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內、外聘委員一致認可,依法函請主管機關台北市勞動局處理。

針對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在擔任花蓮縣長期間,遭控涉嫌性騷,以及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涉嫌騷擾男性記者事件,國民黨17日表示,這二案均為性別工作平等法職場延伸的事件,因此依照勞動部規定,將這兩個案件函請主管機關處理。

國民黨說,二案的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也查無實據,國民黨作為人民團體,並非任何一方的雇主,既無管轄權也無明確佐證,依法只能將全案函請主管機關後續處理,希望雙方任何爭議,可以在權責的政府機關內獲得公平公正的對待。

國民黨表示,二案歷經國民黨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前後共4次會議與7次訪談相關當事人後作成決議,並於今天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以及勞動部2015年9月公告的「民眾遭受性騷擾之申訴案件移送管轄機關標準作業流程」規定,正式去函台北市政府,移請權責單位處理。

國民黨指出,二案的處理獲得國民黨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4位外聘與3位內聘委員一致認可,而二案因發生於被害人執行職務場合,因此應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函請由主管機關台北市勞動局處理。

另外,國民黨提到,尚在調查中的案子還有包括6月10日有關新北市黨部工作人員疑涉性騷案,仍由新北市黨部查明中,但因當事人已離職及往生,案情查明不易,刻正積極釐清案情中。

國民黨強調,國民黨重視性別平權、保護性別權益,將持續強化黨內性平意識與既有救濟機制,國民黨對性騷擾事件,一定毋枉毋縱,更不會吃案,若有違法情事,一定依法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