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生團來訪 蕭旭岑:各單位都稱馬總統與郝書記

  • 時間:2023-07-18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陸生團來訪 蕭旭岑:各單位都稱馬總統與郝書記
文化大學歡迎陸生團海報,兩邊貴賓都以先生尊稱。

陸生團來訪,文化大學的歡迎海報,將前總統馬英九和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郝平兩人,都以「先生」尊稱,引發議論。陸生團今天(18日)下午到故宮參訪,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強調,這幾天不論是學校或是其他單位,都是稱馬英九為馬總統或馬前總統,稱郝平為郝書記,他呼籲部分親綠媒體,不要在「雞蛋裡挑骨頭」。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陸生團來台,18日上午到文化大學參訪,學校製作的歡迎海報寫著「歡迎馬英九先生、郝平先生一行貴賓蒞臨」,未放上兩人頭銜。對於有媒體聚焦在海報上未對馬英九寫上前總統的頭銜,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下午到了故宮參訪時,再次提出說明。

蕭旭岑:『(原音)在整個參訪過程之中,不管是文化大學或是其他的單位,都尊稱馬總統或馬前總統,那我們也稱呼陸方是郝書記,這方面是沒有什麼問題;今年3月的時候,馬總統到大陸去,說出了中華民國,我看民進黨或者是親綠的媒體也沒有什麼話好說的,所以在這方面要在這個雞蛋裡挑骨頭,我們也就不予回應。』

蕭旭岑提到,這次陸生團來訪,具有兩岸交流的重要性和指標性,這幾天看到兩岸學生展開桌球和音樂方面的交流,都是非常好的開始,證明兩岸年輕人一定要更加認識彼此。蕭旭岑:『(原音)這幾年來,不管是所謂的「1450」,或者是一些網路上的叫囂,或者是一些所謂的仇恨言論,我們都希望透過這次的訪問,能夠慢慢的去降低雙方的敵意,能夠達到真正的和平跟穩定。』

在陸生來台就學方面,蕭旭岑也提到,訪問團在文化大學交流時,校長與董事長也和陸生們「招手」,希望他們回去後,能鼓勵同學到文化大學研修或短期交流。蕭旭岑:『(原音)他們都跟我們講說,他們已經開始去報名了,希望能夠回去就來做,我們也呼籲不管是兩岸的政府,或是兩岸的有關單位,都能夠儘速的來讓兩岸全面恢復正常的交流。』

陸生團參觀故宮,特別對「肉形石」和「白瓷嬰兒枕」印象深刻,湖南大學學生姚睿婷更直呼「百聞不如一見」。由於日前有上海大學生在故宮前合照,照片上故宮前的國旗「消失了」,引發到底是降旗後才合照,或刻意將照片中國旗P圖抹掉的討論,並關注這次陸生團來訪「是否敢在故宮前合照」;對此,蕭旭岑回應,他們招待陸生團來台,沒有「任何的避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