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代會落幕 賴清德:民主大聯盟成軍全力以赴

  • 時間:2023-07-19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全代會落幕 賴清德:民主大聯盟成軍全力以赴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9日表示,「民主大聯盟」跨領域、跨世代、跨黨派的立委參選人已經整備成軍,希望每一位參選人全力以赴,爭取勝利。(擷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全代會上週剛落幕,象徵正式啟動2024選戰模式。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9日)在中常會上表示,「民主大聯盟」跨領域、跨世代、跨黨派的立委參選人已經整備成軍,希望每一位參選人全力以赴,爭取勝利。賴清德重申,他會把「民主大聯盟」的精神推廣到社會,推動國家希望工程,打造台灣成為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及公義永續的國家。

民進黨17日召開全代會,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所有區域立委被提名人同場造勢,正式吹響2024大選選戰號角。民進黨19日召開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的談話指出,716全代會已經圓滿完成,感謝大家分工合作順利達成。

賴清德指出,全代會落幕,也代表「民主大聯盟」跨領域、跨世代、跨黨派的立委參選人已經整備成軍,希望每一位候選人全力以赴,爭取勝利。賴清德並重申,未來他還會將「民主大聯盟」的精神推廣到社會。張志豪轉述說:『(原音)連結各領域優秀人才,一起推動國家希望工程,打造台灣成為民主和平的台灣、創新繁榮的台灣,以及公益永續的台灣,這個目標我們一起來。』

此外,賴清德在會中對於外界質疑補助私立大學學費政策為何過去7年不做,今年要選舉才在進行也進一步說明。他指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不僅僅長照沒有特別關注,0到6歲的孩子照養也沒有明顯幫助,更沒有關注公私立大學學費的落差;但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排除困難,推行長照2.0和0到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最近4年的總決算,中央政府歲出歲入賸餘累計1兆400億元,因此更進一步建立社會福利政策及社會安全系統,而私立大學學費補助確實是目前財政能夠負擔,感謝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劍及履及、實現相關政見。

另外,根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中黨務報告時指出,針對716凱道遊行,提醒黨內不要再評論人數多寡,蔡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皆已表示,必須把人民的聲音聽進去,檢討相關政策才是民進黨應有的態度。同時,許立明也提及,8月是國際關係議題的重要月份,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將出訪巴拉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將先後訪日、訪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將出訪新加坡、越南及菲律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將再次訪美,相關議題都需要多加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