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面對威權擴張 總統:共建具韌性跨國供應鏈

  • 時間:2023-07-20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面對威權擴張 總統:共建具韌性跨國供應鏈
蔡英文總統20日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時表示,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更要與各國持續深化經貿合作,共同建立具有韌性且安全的跨國供應鏈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亞總)今天(20日)召開第30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蔡英文總統應邀出席開幕典禮。總統致詞表示,印太區域在全球地緣政治及供應鏈上扮演愈來愈關鍵的角色,尤其是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更要與各國持續深化經貿合作,共同建立具有韌性且安全的跨國供應鏈,總統期許台商與政府一起努力,持續深化台灣跟印太國家的經貿連結,共同為區域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蔡英文總統在亞總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致詞時,首先說明政府面對疫後挑戰,如何強化台灣經濟與社會韌性,並落實淨零轉型的政策跟做法,同時對產業界關切的人才問題,詳細介紹政府成立各類產業學院培育高階人才、國際攬才及服務中心、加強招攬僑外生來台就讀等具體解決方案。

總統指出,台灣的產業發展不僅要掌握世界趨勢,更要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而亞太是未來世界經濟重心,政府這幾年來積極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已陸續展現成果,去年對新南向國家貿易額達1803億元,出口額達969億元,都是史上最高。

總統強調,隨著國際經濟戰略的轉移,印太在全球地緣政治與供應鏈上愈來愈關鍵,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也一定要跟各國持續深化經貿合作,共同建立具有韌性且安全的跨國供應鏈,總統說:『(原音)台灣要走向世界,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亞總、各位台商朋友都是重要的一份子,我要再次感謝大家對台灣的付出,也期待未來一起努力,繼續深化台灣與印太國家的經貿連結,共同為區域的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在致詞時詳細回應亞總關心的產業缺工及振興疫後經濟等問題,也介紹政府在淨零轉型方面的政策規劃與落實進度,期許所有海外台商與國內企業跟政府攜手合作,共同推動綠色產業轉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