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交通部:截至6月底 偏鄉公共運輸涵蓋率達91.9%

  • 時間:2023-07-20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交通部:截至6月底 偏鄉公共運輸涵蓋率達91.9%
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今天(20日)出席行政院會,報告偏鄉幸福巴士服務成果。(行政院提供)

為照顧偏鄉居民行的需求,交通部近幾年推動偏鄉幸福巴士及幸福小黃,截至6月底,偏鄉公共運輸涵蓋率接近九成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0日)表示,請交通部持續加強部會資源整合,及導入民間力量,透過「在地服務在地」方式,為偏鄉提供幸福巴士服務。

為了落實偏鄉行的正義及照顧偏鄉居民行的需求,交通部公路總局自2016年起,積極推動偏鄉幸福巴士及幸福小黃,交通部20日在行政院會報告落實情況,指偏鄉公共運輸涵蓋率,從2016年的七成,到今年6月底,提升到91.9%。

交通部表示,為了更有效的運用資源及結合更多的力量來改善偏鄉交通,持續精進推動幸福巴士2.0,特色亮點包括法規鬆綁、鼓勵民間資源投入、推廣預約媒合平台、整合政府資源及善用在地資源等;目前已經輔導19個鄉鎮區推動幸福巴士或幸福小黃2.0,未來將持續推廣導入,讓偏鄉交通更加暢行無礙。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原音)為了讓服務不是在由當初固定路線、班次,因為沒有效率,透過預約媒合平台建構,包括使用App、Line、電話、網路,透過社工師進駐,輔導當地民眾使用預約平台,彈性預約,讓幸福巴士的服務,能夠有效服務當地民眾。』

行政院長陳建仁聽取報告後表示,落實偏鄉行的正義,促進交通平權的幸福巴士,是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推動的重要政策,近年來交通部積極推動幸福巴士及幸福小黃等措施,成效非常顯著。

陳建仁說,後續請交通部持續加強部會資源整合及導入民間力量,透過「在地服務在地」的方式,提供更多令人感動的幸福巴士服務,給偏鄉居民關懷和溫暖,讓國人皆能感受到政府最好的照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