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顧立雄指出兩岸根本性衝突 任何政黨執政都將面對

  • 時間:2023-07-21 12: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顧立雄指出兩岸根本性衝突 任何政黨執政都將面對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 (自由時報提供)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一場今天(21日)播出的專訪中指出,即將登場的漢光39號實兵演習的重點包括戰力保存、國土防衛作戰以及反空機降、民物力運用等。顧立雄並認為,中國「尋求統一」及台灣民眾希望「維持現狀」間產生根本性衝突,這是不管哪個政黨執政都必須面對的問題。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並於今天播出。對於兩岸關係,顧立雄在專訪中表示,中國打算不擇手段尋求統一,且認為這是其歷史性任務,而台灣則有90%的民眾希望維持現狀,於是在「維持現狀」及「尋求統一」間便產生根本性衝突,這也是台海衝突的根本來源。他強調,這不是民進黨執政所帶來的後果,而是任何一個政黨,即使是國民黨或其他任何人當選都要面臨的問題。

另外,漢光39號實兵演習將在下星期舉行,關於今年的演習情境及想定,顧立雄表示,首先就是戰力保存,也就是萬一中國猝然對台發動攻擊,台灣如何保存回擊的能力,這次演習會以各種方式驗證戰力保存的效果如何。其次是國土防衛作戰,尤其是海上聯合截擊及整體防空力量等,若能做到,就能讓共軍無法渡過台灣海峽;若在戰力保存後仍能維持一定防空力量,也會對中共的空優產生一定的牽制。

顧立雄並指出,反制共軍以空機降至重要戰略地點、整體民物力的運用也是這次實兵驗證很重要的部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