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爭取加入CPTPP 總統盼世總及台商發揮影響力

  • 時間:2023-07-24 12: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爭取加入CPTPP 總統盼世總及台商發揮影響力
總統蔡英文(右)24日在總統府,由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右2)陪同,接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回國訪問暨投資考察團。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接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回國訪問暨投資考察團,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完成簽署,之後希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提供企業更多利基。她也期盼世總及各地台商能發揮影響力,爭取更大的支持,協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總統在致詞時,首先感謝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透過各種行動,在各領域大力幫助台灣與各國深化交流合作,像是今年初土耳其發生強震時,便號召全球台商踴躍捐款,展現台灣溫暖、良善的力量。

總統表示,世總非常努力幫助台灣拓展對外經貿合作,這也是政府非常重視的目標。她指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完成簽署,接下來希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提供企業更多利基。她也請台商們協助台灣加入CPTPP。總統:『(原音)去年台灣已經申請加入CPTPP,我們也期盼世總和各地的台商朋友能夠發揮影響力,爭取更大的支持力量,來協助台灣加入CPTPP,強化台灣的經濟韌性。』

總統也特別說明,這幾年雖面臨全球疫情及通膨的挑戰,政府仍持續改善台灣的經商及投資環境,帶領台灣穩健向前行。在今年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的世界競爭力年報中,台灣在64個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6,整體排名連續第5年進步,也是2012年以來最佳表現,證明台灣整體國力及產業體質都在持續進步當中。這次世總考察團也將參訪台灣的綠能、航太及循環經濟等,這些產業近年也在政府大力支持下不斷擴大發展,她歡迎台商一起加入投資的行列,將台灣打造成國際上重要的產業據點,抓住國際市場上的商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