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羅斯偕同瓦格納 檢視烏克蘭、波蘭邊界安全

  • 時間:2023-07-25 07: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白俄羅斯偕同瓦格納 檢視烏克蘭、波蘭邊界安全
白俄羅斯偕同瓦格納 檢視烏克蘭、波蘭邊界安全。(路透社/達志影像)

白俄羅斯24日表示,他們正在與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檢視與烏克蘭和波蘭接壤的邊界。瓦格納集團在俄羅斯發動兵變失敗後,轉往白俄羅斯。

一份聲明指出,白俄羅斯內政部長庫布拉科夫(Ivan Kubrakov)與瓦格納指揮官在一個訓練中心,擬定一項「明確的行動計畫」。

白俄羅斯內政部引述庫布拉科夫的話指出:「有鑑於在共和國邊界的艱難情勢,準備好回應挑戰與威脅是特別重要的事。」

庫布拉科夫讚揚瓦格納集團,在烏克蘭東部長達數月的戰鬥後所獲得的「實戰經驗」,特別是在激戰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等地的血腥戰鬥。

儘管作為俄羅斯的堅定盟友,白俄羅斯沒有直接與烏克蘭發生衝突,但俄軍利用白俄羅斯的領土和機場作為後方基地,推進他們在去年2月對烏克蘭的入侵。

在瓦格納根據一項與俄羅斯達成的協議,轉移陣地到白俄羅斯之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上個月下令加強與白俄羅斯接壤的邊界安全。

白俄羅斯一再指控歐洲聯盟成員波蘭,在他們的邊界挑釁。

華沙說,他們把瓦格納在白俄羅斯的存在,視為區域內「潛在威脅」,並尋求加強其東側。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上週末向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保證,明斯克透過把瓦格納留在他們國家的中部地區,來「控制」情勢。

魯卡申柯告訴蒲亭:「他們要求前往西方...要前往華沙...」,「但當然,我把他們留在白俄羅斯中部,如同我們所談定的。」

這位白俄羅斯強人在促成一項協議後,收容了這些戰士,這項協議說服了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結束6月朝向莫斯科的進軍,並流亡白俄羅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