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立法通過應徵入伍最高年齡 從27歲提高至30歲

  • 時間:2023-07-25 22: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立法通過應徵入伍最高年齡 從27歲提高至30歲
俄羅斯國會下院國家院25日表決通過將男性應徵入伍的最高年齡從27歲提高到30歲,進而增加服一年義務兵役的年輕男性人數。(圖:維基)

俄羅斯國會下院國家院,也就是杜馬(the Duma)今天(25日)表決通過將男性應徵入伍的最高年齡從27歲提高到30歲,進而增加服一年義務兵役的年輕男性人數。

俄羅斯去年宣布一項計劃,目的是將該國的職業和應徵入伍的戰鬥人員數量增加30%以上,達到150萬人,但是因為俄軍在烏克蘭境內傷亡慘重並且未披露死傷人數的情況下,使得這項增兵任務變得更加困難。

杜馬通過的這項新立法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這也意味著男性將被要求在18歲到30歲之間,而非現在的18歲到27歲之間必須服完一年兵役,或是在接受高等教育期間接受同等軍事訓練。

此外,這項立法也禁止男性在被兵役處徵召之日起,離開俄羅斯。今年4月,俄國也通過一項立法,允許透過網路而非親自送達兵役召集令。

義務兵役制長期以來在俄羅斯一直是敏感問題,許多男性在每年兩次的徵兵期間,竭盡全力避免收到兵役文件。

另外,今天通過的立法也賦予俄羅斯州長在動員或戒嚴期間,建立地區準軍事部隊的權力。

這些部隊將由國家資助和武裝,並授權擊落無人機、打擊敵人破壞組織和執行反恐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