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媒:白俄羅斯已申請加入金磚國家

  • 時間:2023-07-26 08: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媒:白俄羅斯已申請加入金磚國家
俄媒報導,白俄羅斯已申請加入金磚國家。 (網路圖片)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25日報導,白俄羅斯已於5月申請加入目前由5個主要發展中經濟體組成的金磚國家(BRICS)。

報導指出,白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在擴大與傳統夥伴和友好國家的多邊合作,這個決定絕對是合乎邏輯的一步」。

金磚集團成立的目的,是平衡由美國和歐洲主導的國際秩序。BRICS是由目前5個成員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的國名第一個字母縮寫而成。

俄羅斯在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但巴西、印度、中國和南非都拒絕加入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

金磚國家將於8月在南非召開今年的高峰會。

白俄羅斯是莫斯科的親密盟友,也遭到西方制裁,原因是鎮壓異議,以及允許俄羅斯利用其領土作為入侵烏克蘭的平台。

白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已有25個國家申請加入金磚國家。

金磚國家成員正在討論是否制定成員國標準,或者建立一個金磚夥伴國家的平行論壇。

白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金磚國家在世界上的重要性和影響力,將穩步增加」。金磚集團於2009年正式成立,目前佔全球GDP(國內生產毛額)的23%,以及世界人口的4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