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1996年才從政 因從小母親耳提面命禁止

  • 時間:2023-07-29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賴清德1996年才從政 因從小母親耳提面命禁止
「全國律師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29日下午在台北盛大舉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出席與會,和現場支持者互動致意。(圖: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29日)出席全國律師「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在致詞時吐露,母親在他小時就耳提面命,不准他從政,但一直到1996年,當年因為台海飛彈危機,才讓他毅然決然離開他所在的醫療院所,投入政治。他強調,他的使命就是要讓台灣民主、和平、繁榮能夠持續發展,每個世代都能夠呼吸民主、自由、人權的空氣。

全國律師「信賴台灣後援會」29日舉行成立大會。副總統、同時也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這7年來,蔡英文總統做了不少司法改革,但離民眾滿意的目標,還有一段很遠的路要走。他表示,未來司法革新,他要做到當人民有需要時,法律服務常在,不管身在何處,且不管你背景為何,國家提供法律服務,就要像醫療服務一樣,都屬於人權的一環。

賴清德也透露,母親在他小時候就耳提面命,要他不能從政,但1996年時兩岸發生飛彈危機,他感於國家安危,因此決定離開他所在的醫療院所,投身政治,而他今日更加確認,他的使命就是要讓台灣民主、和平、繁榮能夠持續發展,也就是要讓生活在台灣的每一位人民,每個世代都能夠呼吸民主、自由、人權的空氣。賴清德說:『(原音)我有感於國家的安危,所以我毅然決然離開我應該要在的醫療院所,走入了社會,進入了政治。我在今天更加確認我的使命,就是要讓台灣的民主、和平跟繁榮,能夠持續發展,也就是要讓台灣的主人生生世世,每一個世代,都能夠呼吸新鮮的民主、自由、人權的空氣。這個權利不可以在眼前這個時候斷掉。』

賴清德也表示,他投身政治舞台後,這近30年,中國併吞台灣野心越來越強,所使用的就是「文攻」和「武嚇」。所謂的「文攻」,就是要和平統一,逼台灣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利用各種手段,像是假訊息、認知作戰、外交打壓等。至於「武嚇」,就是不放棄武力併吞台灣。賴清德也強調,最近幾年來,台灣海峽總有中共的戰鬥機、船艦干擾,目的就是要用武力逼台灣接受「文攻」,這種狀況下,大家更要堅定,絕對不能走回頭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右深藍衣者)29日下午在台北出席全國律師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跟現場與會者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