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大運中國男籃輸台灣 陸球迷反應兩極

  • 時間:2023-08-01 10:43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世大運中國男籃輸台灣 陸球迷反應兩極
台灣隊31日在成都世大運男子籃球預賽,以97比84力克中國隊。(大專體總)

台灣男籃31日在成都世大運預賽,打出漂亮的一仗,以97比84擊敗中國隊,隨即引爆大陸網民兩派論戰,有人批中國隊輸球是「恥辱」,但也有人説:「為啥不能輸?體育就是體育,別扯淡了。」

男籃輸台灣 陸網民驚嚇

在微博上,對於中國輸球,大陸球迷有人感到崩潰,批中國男籃不成氣候:「(中國)女籃,總能給我們驚喜!男籃,總能給我們驚嚇!」、「恥辱!丟人!」、「(央視)沒有直播是對的」,「真的沒法看」、「都去當網紅賺錢,想段子拍,玩單挑。」

但有也人平常心看待,指出比賽總是有贏有輸:「競技類項目哪有什麼穩贏的?籃球是圓的!」、「終究還是水準不夠。」、「誰規定你一定要贏的?[怒]」。

時隔10年  台灣男籃國際賽再勝中國

也有人認為,台灣比大陸重視籃球運動:「台灣籃球運動推廣確實還不錯。就拿北京來說吧 孩子放假的時候學校籃球場根本不讓進。」、「我們的籃球理念真的比得上台灣?」

另一方面,也有大陸網友指出,中國世大運代表隊有不少是中國職籃(CBA)球員,球員把CBA看的比自己生命還重要,國際賽不敢拼,怕受傷。

另外,台灣隊的勝利也令不少大陸網友回憶起,台灣男籃2013年也曾在亞錦賽戰勝中國隊。

台灣隊雖然贏中國,但預賽戰績1勝2敗無緣8強,接下來將參加9到15名排名賽。至於中國隊預賽三連敗,也同樣只能參加排名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