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日本維新會訪團 總統歡迎日本民眾多來台觀光

  • 時間:2023-08-02 15: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日本維新會訪團 總統歡迎日本民眾多來台觀光
蔡英文總統2日接見「日本維新會‧中華民國(台灣)友好研討會台灣訪問團」。(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接見「日本維新會‧中華民國(台灣)友好研討會台灣訪問團」。總統感謝日本多次在國際場域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並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加入WHA及WHO。她也希望在座議員能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歡迎日本民眾多多來台旅遊,持續深化彼此的交流。

「日本維新會‧中華民國(台灣)友好研討會台灣訪問團」由黨代表馬場伸幸率團,成員包括7位參議員及眾議員,於8月1日至3日訪台,並在今天下午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

總統在接見時致詞表示,台灣與日本是彼此重要的國際夥伴,每當遭逢重大災害,都相互扶持、共度難關,形成善的循環,她特別感謝日本維新會在2018年花蓮大地震後捐助1,000萬日圓賑災,疫情期間也提供台灣420萬劑疫苗。如今已解封,她樂見台、日民眾相互造訪、深化交流。總統:『(原音)各國疫情解封以後,日本是很多台灣人民出國旅遊的首選的國家,在台灣的街頭上也有許多日本朋友的身影,我要歡迎我們日本朋友多多來台灣旅遊,持續的深化彼此的交流。』

總統並指出,近幾年日本多次和歐美各國在國際場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WHA和WHO。日本參議院也曾在2021年無異議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她要再次表達感謝,也強調台灣會繼續扮演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除了在全球貿易及產業鏈扮演重要的角色,也有能力和意願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做出貢獻。

總統並期盼在座的議員能繼續在日本國會發揮影響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促進區域經濟的蓬勃發展,也推動台日關係更上一層樓。

馬場伸幸則表示,台、日已愈來愈深化在各層面的連結,他期盼雙方未來在安全保障、經濟、觀光及人民的交流往來都能更加緊密,也認為這絕對有其必要。他並強調,維新之會將在各領域竭盡所能協助台灣的發展更上層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