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發表訪台周年聲明 外交部:誠摯感謝

  • 時間:2023-08-03 13: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裴洛西發表訪台周年聲明  外交部:誠摯感謝
裴洛西發表訪台周年聲明 外交部:誠摯感謝。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聯邦眾議院榮譽議長裴洛西2日發表聲明,強調在台灣保衛自身及其自由之際,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外交部對裴洛西對台灣的長期支持表達誠摯感謝,並表示台灣承諾持續與國際夥伴攜手合作,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現狀。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現任榮譽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造訪台灣滿一週年的8月2日發表聲明,強調在台灣保衛自身及其自由之際,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這份聲明還提到,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一如既往重要,因為世界正面臨在民主和獨裁之間做出嚴峻選擇,北京持續對台灣的進犯不能以沉默處之。   

外交部今天上午指出,近年來美國各界及民主陣營各國友人持續以具體作為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與友誼,顯示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已是國際間的共同關切與共識。

外交部表示,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台灣承諾持續與國際夥伴攜手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以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現狀,促進全球經濟持續繁榮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