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榮、中油等台企組團考察印尼新都「努山塔拉」

  • 時間:2023-08-03 13: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長榮、中油等台企組團考察印尼新都「努山塔拉」
印尼新國都定名「努山塔拉」 (Nusantara)。(AFP)

長榮、中油、中興工程及家具業等台灣企業3日到印尼新首都「努山塔拉」(Nusantara)考察,預計停留3天。據悉,這是駐印尼代表處首次組新首都考察團,希望讓台商更了解新首都的建設及相關投資機會。

駐印尼代表處首次組成考察團,由駐印尼代表陳忠帶領逾20名台商及代表處人員今早搭機前往「努山塔拉」考察投資機會。

台灣企業包括長榮航空、長榮海運、中油公司、中興工程、中鼎工程、中華民國家具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等,2日均派代表在出發前與印尼工商總會(KADIN)開會,以了解目前新首都的開發進度。

印尼預計2024年起分階段將首都從雅加達遷至婆羅洲東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的「努山塔拉」,新首都距離雅加達約2000公里。印尼政府正積極招商,希望吸引外資投資,並已訂定出12個投資領域,包括可再生能源、電信、交通、房地產、污水及垃圾處理,以及醫療設施等。

印尼投資部長暨投資協調委員會主席巴赫理(Bahlil Lahadalia)去年底曾透露,承諾投資新首都的國家包括台灣在內,另外還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南韓及歐洲幾個國家,但未提供更多細節。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上週訪問中國時,也積極向中國企業家招商,期盼他們投資新首都,並提供「努山塔拉」3.4萬公頃土地的投資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