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州中部城市破獲非法實驗室 含大量病原疑與中國有關

  • 時間:2023-08-03 17: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加州中部城市破獲非法實驗室 含大量病原疑與中國有關
美國加州中部城市里德利(Reedley)破獲一處非法實驗室,疑與中國有關。(示意圖 / 翻攝自Pexels.com)

美國加州中部城市里德利(Reedley)一處不起眼的倉庫,竟然是一座充滿冠狀病毒、愛滋病毒(HIV)和瘧疾瘧原蟲等致命病原體的非法實驗室,該實驗室疑似與中國有關。

這座實驗室之所以會曝光,是因為春天倉庫後方一條軟管露出,市府官員才得以發現一間與中國有關連的可疑生技公司在此地開業,而倉庫內部充滿工業用冰箱、數以百計病毒樣本瓶,以及約1000隻已經死亡或奄奄一息的實驗室老鼠。

此外,法庭文件也揭露,調查人員還發現冰箱和冷凍庫,內有血液和標示為「血清或血漿」的容器。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政府調查人員還在這座祕密的測試設施發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診斷試劑及驗孕試劑,調查人員認為這些東西都是在該地點研發,此外還有至少20種儲存的傳染原,包括冠狀病毒、愛滋病毒、肝炎病毒和疱疹病毒。

這座實驗室是由一間未在加州取得營業許可、名為Prestige Biotech的公司經營,該公司總裁名為姚秀昆(Xiuquin Yao,音譯)。姚秀昆表示,Prestige Biotech是接手現已停業的公司Universal Meditech Inc。

然而,當局派出官員前往與兩間公司有關聯的地址查訪時,卻發現空蕩蕩的辦公大樓,或是地址根本在中國,無從查證。

這項費時數月的調查已在7月初告一段落,所有有標示或未標示的危險化學品及物質都已銷毀。當地官員表示正在針對這座實驗室的由來進行調查,不過他們聲稱實驗室周遭的民眾均安全無虞。

雖然官員表示眼前的危險已經化解,實驗室所在的建築物也已斷電,不過人們依然擔心該地區可能遭到不當處理的廢棄物汙染,也擔心危險的細菌和病毒散逸,可能會對里德利居民健康構成危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