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美食備受國際肯定 陳揆:這就是台灣WAY

  • 時間:2023-08-04 14: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灣美食備受國際肯定 陳揆:這就是台灣WAY
「2023台灣美食展」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開幕,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長陳建仁和交通部長王國材都蒞臨開幕典禮。(圖:交通部觀光局臉書)

由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2023台灣美食展」,今天(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開幕,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長陳建仁和交通部長王國材都蒞臨開幕典禮。陳揆致詞時也細數台灣美食備受國際肯定的故事,並強調,文化加上美食,就是台灣魅力,也是和「台灣味」諧音的「台灣WAY」、一條台灣要努力的道路。

第30屆「台灣美食展」4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

開幕典禮上,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美食是行銷台灣的最好方式,他過去擔任交通部長時,為了實現觀光立國,制定了「2030台灣觀光政策白皮書」,其中觀光局改制為觀光署即將實現,他也相信,台灣不只是世界科技島,讓全世界都需要;也可成為世界觀光島,讓全世界都愛上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除了說明行政院在疫後編列特別預算,希望在今年吸引600萬國際旅客來台,也細數台灣美食備受國際肯定的故事,包括他有許多國際友人來到台灣,見到他說的第一句話都是:台灣的美食實在令人印象深刻!而且過去他到比利時,要去買知名的巧克力時,他的外國友人也說,現在台灣的巧克力比比利時還要有名!

此外,陳揆也以台鐵6月舉行的「鐵路便當節」為例,吸引許多新加坡及東南亞旅客對台灣的便當文化心生好奇,而且十分驚艷,這就是最有台灣特色、也最好的國際行銷。因此,陳揆也以和台灣美味、台灣風味諧音的「台灣WAY」強調,這就是台灣要努力的道路。他說:『(原音)因為台灣有好多美食都是世界第一,這裡有我們在地的特色、有創新,而且有自己在地的食材,然後呢,有在地的文化背景,所以有很好的美食故事,也使得我們台灣的美食增加了國際的印象。所以這是我們文化的價值,加上美食的價值,合在一起,就是我們的台灣魅力,也就是台灣WAY、台灣的一條我們應該要努力的道路。』

王國材則指出,今年來台旅客已達326萬人,相信這次的美食展也將讓世界再次品味台灣;此外,今年還有日、韓、越南、奈及利亞也來參展,以食會友;尤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將於8月底揭曉,可望吸引更多國際友人來台追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