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災情多洗腎病患急求助 陳建仁:協助救治

  • 時間:2023-08-05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南投災情多洗腎病患急求助 陳建仁:協助救治
圖為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陪同蔡英文總統視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圖:行政院)

受到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南投縣仁愛鄉雨勢驚人,部分道路封閉,多處坍方,更有加油站被土石流掩埋,畫面怵目驚心。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5日)下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與南投縣長許淑華、嘉義縣長翁章梁、高雄市長陳其邁連線,除了指示盡快將道路打通,也要優先協助需要就醫的災民。

南投縣仁愛鄉雨勢驚人,導致部分道路封閉,多處坍方、路基流失,包括台14線、投89線、投83線等部分路段封閉,更有加油站被土石流掩埋。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林右昌指出,目前南投縣因為風災、進行一級開設,苗栗縣、台南市跟高雄市是水災,進行三級開設,嘉義縣則是土石流災害、進行三級開設。

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下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與南投縣長許淑華、嘉義縣長翁章梁、高雄市長陳其邁連線,除了指示盡快將道路打通,也要優先協助需要就醫的災民。他說:『(原音)這裡也看到有8位洗腎病人需要緊急後送救治,我想我們會努力透過各種方式,讓這些需要洗腎的病人盡快得到醫療上的照顧。』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於南投縣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縣長許淑華在連線時提到,仁愛鄉現在是滿目瘡痍的狀態,目前還有約20多位民眾受困在投83線、投89線,仁愛鄉還有26個部落,都還是斷水斷電的狀況,據她了解還有一些需要洗腎的病患,若道路來不及搶通,希望中央派直升機幫忙送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