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察明霸克露橋 陳建仁讚高雄防災超前布署

  • 時間:2023-08-07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視察明霸克露橋 陳建仁讚高雄防災超前布署
卡努颱風為高雄山區帶來強降雨,使桃源區玉穗溪溪水暴漲,土石流夾帶石塊將南橫公路明霸克露橋鋼便橋沖毀。(圖:中央社)

卡努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帶來大雨,使得高雄市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在湍急溪水中被撞歪,當地交通受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7日)下午新增勘災行程,了解明霸克露橋修復情況。陳建仁表示,交通部規劃8月8日完成行人便道,8月12日恢復人車通行,期盼中央地方攜手、如期、如質完成。

卡努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在高雄市桃源區降下大雨,造成土石流爆發,導致明霸克露橋立柱受損,橋面下陷變形。明霸克露橋受損,桃源區的復興里、拉芙蘭里和梅山里對外交通也隨之中斷;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下午新增行程,視察明霸克露橋修復進度。

陳建仁表示,因為橋樑封閉的關係,民眾生活大受影響,還好高雄市政府超前布署,預先撤離民眾,後送工作做得很好。陳建仁也稱讚高雄市長陳其邁高瞻遠矚,建置流籠,可以運輸農產品到外地。他說:『(原音)但是因為高雄這邊有超前布署,我們所有該撤離或者該後送的,都已經做得很好,特別是有一些有病的人能夠後送。不像是在南投還有8位糖尿病(洗腎)病人需要緊急後送,可是那時候就已經很困難,所以如果有前瞻布署,能夠超前採取行動會很好。這個我們真的謝謝陳市長高瞻遠矚,真的很有眼光。』

陳建仁表示,交通部規劃8月8日完成行人便道、8月12日開放人車通行,下階段,挑高的新建橋樑預計2025年完成;陳建仁表示,希望相關單位、中央地方團結努力,如期、如質完工。陳建仁也再次感謝地方超前防災,他表示,任何事情超前布署,大家就不用很緊張,也不用動用直升機到災區,他稱讚高雄做得相當不錯。

陳建仁稍後到高雄市桃源區公所聽取救災簡報時表示,看到桃源的救災簡報非常感動,按照標準作業流程做,確實可以做得很好,但是能不能執行徹底,就要有很好的指揮官。陳建仁肯定高雄市長陳其邁不眠不休,緊盯防救災工作。

陳建仁表示,南投縣仁愛鄉也受到大雨侵襲,但是防救災SOP執行就不夠完整。陳建仁說,路斷了,才知道還有洗腎病患受困,且有4個部落需要空投物資,但是桃源區準備了14天的存糧;他表示,事在人為,天助自助。

陳建仁也表示,他要代表蔡英文總統表達,對所有參與救災工作人員辛勞的感謝之意,也請相關單位從優、從寬、從速辦理災後復原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