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國外觀光客已達340萬 有信心全年達標600萬

  • 時間:2023-08-11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陳建仁:國外觀光客已達340萬 有信心全年達標600萬
陳建仁(前排左)11日表示,有信心今年600萬人次觀光客達標。(劉品希 攝)

中國官方解禁赴美、日、韓等國旅遊團,但未包含台灣,外界質疑觀光局所訂今年600萬人次觀光客目標恐跳票。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1日)表示,截至目前,國外觀光客已達340萬人次,政府有信心今年600萬人次觀光客可達標。

交通部觀光局訂定今年達6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目標,其中100萬為陸客,不過,兩岸觀光遲未開放,加上中國10日宣布解禁赴美、日、韓等國旅遊團,卻未包含台灣,外界質疑不僅我國百萬陸客的目標恐跳票,在沒有陸客加持下,全年6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也難達標。

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11日出席亞洲國際郵展前受訪表示,根據最新統計,國外觀光客已達340萬人次,他有信心可達到今年600萬人次觀光客目標。他說『(原音)就是根據我們最新的統計,交通部也告訴我們,到目前為止,我們國外的觀光客的人數已經到達了340萬,我們很歡迎世界上各個國家的旅客來到台灣欣賞台灣之美,我們也有信心會在今年度達到觀光客600萬的目標。』

陳建仁指出,在疫後,政府一直強調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希望兩岸能在和平、對等、務實、相互尊重的情況下進行交流溝通,我方也表達願意促進兩岸溝通的誠意,像是開放國人赴中國大陸自由行、至中國大陸念書,也有透過適當管道向對岸爭取陸客團來台,但如同陸委會所言,到目前為止,仍未接到中國大陸的善意回應,我方會持續溝通。

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時則表示,中國大陸希望台灣團客過去,但禁止中國團客來台,交通部在這段時間有透過「小兩會」機制傳遞很多訊息,希望能與對岸談,但都「已讀不回」;如果單向開放,對台灣業者不公平,交通部已透過觀光局溝通,希望盡速召開「小兩會」,但目前尚未得到正式回應,若中國開放團客來台,我方便會同步開放團客互訪。

王國材指出,他與旅宿業者座談過,業者也期待對等開放,若單向開放,便會產生落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