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過境紐約抵下榻飯店 僑胞揮舞國旗高喊台灣加油

  • 時間:2023-08-13 11: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賴清德過境紐約抵下榻飯店 僑胞揮舞國旗高喊台灣加油
副總統賴清德(揮手者)出訪友邦,12日過境美國紐約,在下榻的樂天紐約皇宮飯店外支持民眾揮手。(Twitter/@Paul3032989776/轉自TaiwanPlus)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拉圭,美東時間12日晚間過境美國紐約,抵達飯店時數百名僑胞熱烈歡迎。賴清德面帶笑容握手問候,並接受獻花。支持者「包場」,整個街區沒有中國社團人士抗議。

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12日啟程赴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去程過境紐約,預定停留約25小時。

訪問團搭乘中華航空CI12班機,美東時間晚間8時49分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停妥後,由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接機。賴清德一行隨後驅車赴曼哈頓中城的樂天紐約皇宮飯店(Lotte New York Palace),在紐約警方開道下,晚間10時5分左右抵達。

在場數百人拉布條、揮舞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及民主進步黨黨旗、高舉歡迎標語,以擴音器高喊台灣加油、副總統加油等口號,還有民眾準備賴清德英文姓氏LAI的大型燈光裝置。

賴清德下車後,面帶笑容揮手,和眾多僑胞握手,未留步發表談話。他接受獻花後一度步入飯店,又轉身走到街道旁,向對街的支持民眾揮手,隨即與訪問團成員步入飯店,為時約2分鐘。

台灣總統大選離投票還有5個月,身為副總統的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過境美國深受矚目。

與蔡英文總統今年3月底過境紐約相比,賴清德這次在紐約下榻飯店、宴請僑界地點相同,但過境時間縮短,駐處延後發出採訪通知,也沒有外媒事先披露如蔡總統3月30日在紐約接受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頒獎等重要活動。

賴清德抵達飯店前,對街未如蔡總統3月到訪時聚集中國抗議人士,整個街區兩側人行道的集會區,都是台灣僑胞與挺台的中國僑界人士。等候逾2小時期間,「包場」的支持者以擴音器演唱「台灣翠青」等歌曲,高喊台灣加油、自由加油、Keep Taiwan Free(守護台灣自由)等口號。

在場聚集來自華府、波士頓、匹茲堡等地的僑胞,旅美約30年的賴嘉德與友人從波士頓搭車到紐約迎接賴清德。他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民主、自由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台灣人非常可愛,應該繼續保持台灣自由、人民對未來的希望。

賴嘉德的妻子林婉玲表示,僑胞以賴清德為傲,「我們不能錯過面對他的機會,要鼓勵他,為台灣的民主自由繼續發聲」。

抵達下榻飯店後,賴清德晚間沒有其他公開行程。根據駐紐約辦事處發給僑界人士的邀請函,賴清德美東時間13日中午將在緊鄰哈德遜河的The Glasshouse宴會廳參加主流暨僑界人士宴會,預定當晚10時乘專機飛往巴拉圭,16日回程過境舊金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