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過境美國依慣例 府批中方藉機尋釁製造區域不安

  • 時間:2023-08-13 18: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賴清德過境美國依慣例  府批中方藉機尋釁製造區域不安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資料照片/ 總統府)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13日)說,副總統賴清德到友邦訪問並過境美國,相關安排與前例作法並無不同,中方毫無理由藉機尋釁,製造區域不安及麻煩;呼籲中國應盡國際責任,放下擴展威權企圖。

賴副總統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12日率團訪問巴拉圭,祝賀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n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任,此行過境美國紐約與舊金山。

中國外交部以發言人答記者問方式作出回應,稱「堅決反對美國政府與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中方對美方執意安排賴清德『過境』竄美表示強烈不滿,予以強烈譴責」;回應也稱,「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

林聿禪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中華民國正副元首到友邦訪問並過境美國,是依照安全、舒適、便利及尊嚴等原則辦理,此一規劃已行之有年,相關安排與以往各次前例的作法並無不同。

林聿禪說,中方毫無理由藉機尋釁,製造區域不安及麻煩,呼籲中國政府應盡身為區域大國的國際責任,放下擴展威權企圖。

林聿禪表示,台灣作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成員,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團結強化民主韌性,共同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與脅迫,並與世界各國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