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與紐約台僑早餐會 感謝僑胞付出一度哽咽

  • 時間:2023-08-14 00: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與紐約台僑早餐會 感謝僑胞付出一度哽咽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紐約,受到台僑熱烈歡迎。(歐陽夢萍 攝)

副總統賴清德在美國紐約過境,於當地時間13日上午於下榻飯店與台僑代表進行早餐會。與會台僑受訪指出,賴副總統在早餐會中感謝在美台灣人對於台灣及台美關係的付出,一度感動到哽咽,並強調他不想辜負大家,不論面臨任何挑戰,都絕對會勇往直前,現場許多人也為之動容。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前往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過境美國紐約,並於當地時間13日上午於下榻飯店與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等約100名台僑代表進行早餐會。

後援會共同主席黃再添在僑宴前接受訪問,談到早餐會的情形。他指出,賴副總統說看到他們這些在海外的僑胞離開台灣這麼久卻仍不放棄,讓他很感動,這是他很大的助力,他一定會走到底。賴副總統並表示自己從政後若碰到困難,只要想到像他們這樣的人,就對台灣的未來非常有信心。

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副會長許伯丞受訪時也指出,賴副總統特別感謝大家,並提到這條路是許多前人走出來的,他會繼續走下去。許伯丞:『(原音)賴副本身他是非常的真情動容,我想他尤其是不想要辜負我們很多對他支持的這一種長輩,或者是前輩的一些,他不想要辜負大家,他絕對會勇往直前,不管是接受任何的挑戰。』

對於中國僑民在賴副總統僑宴會場前抗議,許伯丞說這次似乎是花錢動員的群眾,喊著八股的口號,台僑都習以為常,而且他們今天是客人的身分出席僑宴,所以也沒有反制動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