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蕭美琴同場看球 球衣密碼透玄機?

  • 時間:2023-08-15 17: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賴清德蕭美琴同場看球 球衣密碼透玄機?
駐美代表蕭美琴14日晚間貼出一張與副總統賴清德一起看棒球的背影,引發網友熱情敲碗「賴蕭配」,外交部也公開各自背號意義。(圖:蕭美琴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時到棒球場觀賽,並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穿球衣合影,除引發「賴蕭配」聯想,球衣背號也引發討論。外交部今天(15日)表示,賴副總統背號1號象徵「勇往直前」,蕭美琴背號11號則代表「腳踏實地」。

賴副總統13日過境紐約時,赴花旗球場觀看紐約大都會對戰亞特蘭大勇士賽事,蕭美琴在臉書分享她與賴副總統看球賽的背影照,寫下「老朋友相見,難得忙中偷閒」;棒球場同框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喊「期待賴蕭配」,而各自的球衣背號也引發討論。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賴副總統「1號球衣」是以特使身分出訪拚外交「勇往直前」之意,而台灣與大都會隊共同舉辦的活動,例如「大都會台灣日」,主辦單位都會替貴賓製作球衣也皆為1號。

劉永健說,蕭美琴所穿球衣則是先前受邀開球所製作的球衣,當時選擇11號是取一個人有2隻腳「腳踏實地」之意。

至於賴副總統出訪友邦,中國表達不滿,劉永健表示,總統、副總統過境安排皆有長期慣例、行之有年。

他說,賴副總統過境美國依雙方在安全、便利、舒適、尊嚴的原則下規劃,台美雙方在過程中充分協調、密切溝通,如美方高層公開強調相關安排與前例做法並無不同。

劉永健指出,中國無權干涉民主國家正常來往,也無理由過度反應、藉機升高情勢,若中國決定採取挑釁作為,破壞和平穩定的是中國,不是台灣,亦非美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