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企聯譴責賴過境 陸委會:台辦系統代筆產品

  • 時間:2023-08-15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企聯譴責賴過境 陸委會:台辦系統代筆產品
針對台企聯及一些台商協會對於副總統過境美國的批評,陸委會表示,可以確定就是台辦系統操作、代筆的產品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及一些台商協會對於副總統過境美國的批評,陸委會今天(15日)表示,這次台企聯,以及昆山、廈門、南寧幾個台商協會發表的聲明,可以確定就是台辦系統操作、代筆的產品,「畢竟這幾篇內容粗糙的聲明,用字遣詞以及語法,絕不是台灣人所慣用,而是中共的文宣用語」。

陸委會指出,依據中共慣用手法,必然會繼續操作更多大陸台商協會替中共發表「聲明」,甚至不排除脅迫幾位具代表性的台商出面「代讀中共撰寫的聲明」,企圖利用借刀殺人的手法,對台灣人民進行認知作戰;對中共的手段,陸委會表示不齒,並給予譴責。

陸委會說,政府及海基會一向與大陸各地台商協會保持密切聯繫,隨時關切台商在大陸的事業經營情況,因此對於台商協會的運作,有相當程度的掌握;「大陸各台商協會,會員都是當地台商企業的代表,但是絕大多數的協會是由當地台辦指派官員出任協會祕書長,日常會務運作都是由這位官派的秘書長代為決定,這是多年來運作模式的常態」。

陸委會認為,大陸台商都是熱愛台灣,對於期盼兩岸維持現狀、確保和平的態度與台灣民眾一致,這點無庸置疑,可是事實證明,在這個區域會動用武力、破壞和平的人,只有中共,沒有其他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