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抹黑副總統巴國行 府:境內外協力的假訊息攻勢

  • 時間:2023-08-17 10: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網抹黑副總統巴國行 府:境內外協力的假訊息攻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17日)重申,賴副總統此次出訪並未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網路所流傳的文章是典型境外、境內相互協力的假訊息攻勢,提醒國人提高警覺、切勿轉傳。(圖: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潘尼亞的就職典禮,但近來網路流傳「賴副總統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等造謠文章。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17日)重申,賴副總統此次出訪並未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網路所流傳的文章是典型境外、境內相互協力的假訊息攻勢,提醒國人提高警覺、切勿轉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潘尼亞的就職典禮,但有網友匿名散播「賴清德與巴拉圭新任總統簽訂議定書興建百億住宅」等錯假訊息,總統府、外交部及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第一時間同步澄清,並呼籲國人切勿轉傳假訊息。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17日再度表示,有多篇以「賴副總統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是空殼學校」為主題的造謠文章,透過許多可疑帳號,在短時間內於多個網路社群平台及社團上散布,抹黑賴副總統出訪巴拉圭的行程。

林聿禪強調,賴副總統此次出訪巴拉圭期間並無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網路文章指簽署議事錄云云全為惡意捏造的假訊息,經初步調查,這是典型境外、境內相互協力的假訊息操作,總統府強力譴責。『(原音)造謠文章所使用的圖片簽名全為偽造,意圖散布假訊息來混淆國人。初步追查,這是境外與境內協力進行的假訊息攻勢,意圖破壞國家的外交,對於這類行徑總統府強力譴責,外交部也已經報案,社群平台也已下架、移除惡意的帳號。政府要提醒國人提高警覺,切勿相信並轉傳這類攻擊外交、傷害國家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假訊息。』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也說,造謠文章引用的文件,有多項造假痕跡,文件用語也與正式官方文書完全不同,這個假消息在社群平台上發出後,統派團體與特定粉專再截圖擴散,中國媒體更加以報導渲染,這就是典型的境外、境內相互合作的假訊息一條龍操作,破壞國家外交、傷害台巴邦誼,更抹煞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非常惡質。陳世凱呼籲國人看到假訊息一起幫忙澄清,為台灣外交一起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