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多家民調指賴最能守護台灣 賴競辦:賴清德是最佳總統人選

  • 時間:2023-08-18 15: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多家民調指賴最能守護台灣 賴競辦:賴清德是最佳總統人選
賴清德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18日表示,賴副總統此次出訪,受到許多外媒肯定。(資料照/劉玉秋 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8日)結束巴拉圭訪問行程返抵國門,賴清德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表示,賴副總統此次出訪,受到許多外媒肯定,國內也有多家民調顯示,賴清德在治國能力、守護國家主權、提升台灣國際地位、處理兩岸關係等,都是最佳的總統人選,賴清德未來會繼續努力,堅定與民主世界前行。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7天6夜的出訪友邦巴拉圭行程,18日清晨搭機返抵國門,並發表談話表示,這一趟出訪對台巴兩國邦誼的穩固,及對未來合作計畫的加強都有莫大幫助,兩國人民的感情也一定有莫大的提升。

賴清德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表示,賴副總統此次出訪,除了受到許多外媒肯定,在國內也有多家民調顯示,賴清德在治國能力、守護國家主權、提升台灣國際地位、處理兩岸關係等,都是最佳的總統人選。

陳世凱列舉,在7月份的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中,有超過4成的民眾認為,賴清德有心維護台灣主權;在提升台灣地位、治國能力、處理兩岸關係上,也獲得近4成的民眾認同,是藍綠白陣營中民調最高的參選人;在8月份的鋒燦傳媒民調,「誰最有能力同時處理好對中國與美國的關係?」問題中,也有將近3成的民眾認為,賴清德能力最佳。顯見賴清德在國際事務處理能力,受到國人認同。陳世凱說:『(原音)我們要特別感謝民眾的支持,這樣的民調也顯示,即使有許多惡意的攻擊、錯假訊息的抹黑,民眾還是會從候選人的言行做出判斷、選擇。未來賴清德也會在蔡英文總統的執政基礎下,繼續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持續堅定、自信的走向世界。』

而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也表示,賴清德此次出訪巴拉圭,外交上達成「深化兩國邦誼」、「拓展雙方合作」的核心目標,成果豐碩,;且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在出席僑宴的談話中,也喊出打造台灣成為「世界科技島」的願景,要以「創新驅動」的經濟發展模式,再造台灣的經濟奇蹟。

林楚茵說,選民在選擇總統時心中都有一把尺,都能了解總統是代表一個國家,他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國際對台灣的印象,相信選民已認同賴清德就是一個值得信賴的總統候選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