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 游錫堃感謝日本積極捍衛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 時間:2023-08-21 2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 游錫堃感謝日本積極捍衛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立法院長游錫堃21日傍晚偕同朝野立委,共同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局長鈴木憲和眾議員等一行65人,以及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岡島洋之一行,彼此在立法院議場前合影。(立法院提供)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和率團訪台,今天(21日)拜會朝野立委,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自民黨青年局在疫情後再次訪台,顯見其對台灣的重視,相信此行會面定能更加深化台日邦誼,並讚許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高瞻遠矚,及感謝日本積極捍衛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鈴木憲和也期盼未來台日情誼能更加深化。

立法院長游錫堃21日傍晚偕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劉世芳、何志偉、高嘉瑜、國民黨立委謝衣鳯、陳以信、洪孟楷、吳怡玎、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力立委王婉諭等人,共同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局長鈴木憲和眾議員等一行65人,以及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岡島洋之一行,彼此在立法院議場前合影後,到喜來登飯店會談及晚宴。

游錫堃致詞時,憶起2007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時,青年局來了100位團員,至今印象深刻,也對青年局長期支持台灣銘感五內。他說,自民黨青年局在疫情後再次訪台,顯見其對台灣的重視,相信此行會面定能更加深化台日邦誼。

游錫堃提到,去年7月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過世,舉世哀悼,台灣也鄭重派遣代表團參加國葬儀式,以表台灣人民的不捨;今年3月,「產經新聞」移師台北舉行安倍晉三攝影展,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7月中旬也特地來台觀展,他代表立法院再度向安倍晉三賢伉儷長期對台灣的關愛與支持表達感謝之意。

游錫堃認為,安倍晉三高瞻遠矚,也是國際上最優秀的戰略政治家,在2021年12月1日烏俄戰爭之前,就提出「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同盟有事」的戰略思考,如今已成為全球定位台海問題的共識。

游錫堃舉例說,韓國總統尹錫悅在今年4月說「台灣為全球議題,韓國堅決反對武力改變現狀」、5月時菲律賓總統說「若台灣受攻擊,菲律賓基地將會有用處」等,都印證了安倍晉三所說「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甚至是「台灣有事即全球有事」。

游錫堃指出,上述例子說明安倍晉三的高瞻遠矚,及日本在捍衛印太和平穩定上,具有舉足輕重的關鍵地位,並再度感謝自民黨青年局努力提升台日交流及日本長期的支持。

隨後,鈴木憲和致詞時提到,今天和副總統賴清德會面,發現台日皆面臨嚴重的少子化問題,他認為,兩國可以共同攜手合作克服。鈴木憲和表示,誠如游錫堃談到,台海和平悠關全球和平,日本不能容忍以武力改變現狀,這也是台日的共識,期盼未來台日情誼能更加深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