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美洲議會排我納中  綠黨團:強烈譴責並指中國介選

  • 時間:2023-08-22 13: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美洲議會排我納中  綠黨團:強烈譴責並指中國介選
中美洲議會排我納中,民進黨黨團強烈譴責並指中國介選。(圖翻攝自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直播)

外交部今天(22日)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我國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民進黨立院黨團對此表示,對於中美洲議會強行通過「排台納中」案表達強烈譴責,並直指包括中美洲議會「排台納中」、中國片面禁止台灣芒果輸入、軍演造成台灣恐慌等,都是中國介選的手法,相信在國際上不會得到任何國家尊重。

中美洲議會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我納中」案,外交部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我國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

民進黨立院黨團22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在會中表示,中美洲議會的宗旨,是推動、擴大中美洲國家合作,鞏固民主政治,促進中美洲統合和和平;但中國既不民主,又是亞太地區不穩定的「麻煩製造者」,包括中美洲議會「排台納中」、中國片面禁止台灣芒果輸入、軍演造成台灣恐慌等,都是中國介選的手法,相信如此蠻橫的手段在國際上不會得到任何國家尊重。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表示,民進黨團正式強烈譴責中美洲議會排除台灣原來擔任中美洲議會永久觀察員身分,蔡適應並直指中美洲議會錯誤運用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將台灣排除在外,這是不對的,遺憾在野黨卻未對此表達抗議。蔡適應說:『(原音)因為這個參與的主體是台灣的立法院,在立法院的民進黨團表達嚴正的抗議。但比較可惜的是,在野黨團沒有做有類似的呼籲,感覺他們對於被踢出去無所謂,看起來就是中國的馬前卒,中國在背後操作的時候,還有人在後面拍拍手,讓人非常遺憾。』

蔡適應並說,中美洲議會排除台灣的民主國會,卻接受中國人大會,但號稱中國國會的人大會,沒有一個人大代表是人民選出來的,顯見中美洲議會的決議非常可笑。蔡適應說,民進黨團除了支持政府決定,也希望立院開議後,朝野黨團能做出正式嚴厲譴責中美洲議會的決議案,呼籲全體國人團結反對中國打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