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機場遭無人機襲擊 4架伊留申運輸機受損

  • 時間:2023-08-30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機場遭無人機襲擊 4架伊留申運輸機受損
俄羅斯北斯哥夫州州長維德尼科夫。(圖:維基)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北斯哥夫州(Pskov)州長維德尼科夫(Mikhail Vedernikov)今天(30日)表示,俄羅斯靠近與愛沙尼亞邊界的一處機場遭受無人機攻擊,有飛機受損的消息傳出。

維德尼科夫表示他人在現場,他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傳一支發生大火的影片,背景中有爆炸和警報聲。

維德尼科夫發文說,一場無人機攻擊在北斯哥夫機場遭到擊退;他並補充說,當局正在評估受損情況,這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北斯哥夫距離烏克蘭邊界約800公里處,週遭地區與歐盟成員國─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接壤。

俄羅斯國防部沒有立即發表評論,但據傳有4架重型運輸機受到損壞。

維德尼科夫表示,這處機場今天的所有航班都已取消,直到跑道可能受損的情況被釐清為止。

國營的塔斯社(TASS)引述緊急服務單位說,有4架伊留申Il-76型(Ilyushin Il-76)重型運輸機受損。

報導並引述空中交通服務指出,莫斯科的伏努科夫機場(Vnukovo Airport)領空已經關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