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正在幫忙 國合會影響力先行者計畫啟動(影音)

  • 時間:2023-08-30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灣正在幫忙 國合會影響力先行者計畫啟動(影音)
第2屆國合會發展x創新x永續實驗競賽,影響力先行者計畫30日舉行啟動記者會,特別將對象擴及12個友邦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第2屆國合會發展x創新x永續實驗競賽,影響力先行者計畫」今天(30日)舉行啟動記者會。這次先行者計畫以氣候行動調適、生態及環境永續發展、弱勢經濟增能、綠色永續飲食等四大主軸,並還特別將對象擴及12個友邦,邀請國內私部門夥伴踴躍提案參賽,爭取新台幣600萬元的等額配對獎金,與友邦共同探尋商機、共創財富。

政府官員、友邦大使、私部門團隊齊聚一堂,共同見證公私合作推動永續商機能量,國合會推動「影響力先行者計畫」是希望藉此協助我國私部門發掘開發中國家的商業潛力,透過經驗分享及分攤資金風險方式,與私部門一起投資永續新藍海。

外交部主任祕書唐殿文致詞表示,第二屆影響力先行者計畫將從拉美友邦擴大涵蓋亞太、非洲、拉美12個友邦,且為強化活動效益,還將與業界專家合作,導入「業師輔導制度」,並於複選時邀請有潛力的團隊前往友邦實地考察。唐殿文說:『(原音)展望未來,我相信一定會有更多有創意的合作夥伴,會與外交部及國合會並肩同行,一起執行夥伴更具規模且更有影響力的計畫,讓世界看到台灣公私協力參與援助工作,一起為2030年聯合國永續發展議程而努力。』

國合會祕書長李朝成表示,援助必須整合、共創才能共榮,期盼藉由國合會的專業、經驗及能量搭建一個好平台,協助我國私部門建構前往友邦發展的能力,提高商業模式的成功機率。

諾魯駐台大使凱法斯(Jarden Kephas)高度肯定台灣的付出與貢獻,是各國發展的重要夥伴,身為台灣的盟友,台灣不僅能幫忙且正在幫忙,未來也會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