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活力滿滿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今授旗

  • 時間:2023-08-31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活力滿滿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今授旗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即將出訪友邦聖露西亞,外長吳釗燮31日主持授旗典禮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今天(31日)舉行出團授旗典禮,青年大使在現場展現的充沛活力與熱情,讓出席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勞動部長許銘春以及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印象相當深刻;吳釗燮期許青年大使發揮專長,進一步拉近人民之間的緊密情誼,也持續增進兩國友好邦誼。

今年有36位學生獲選國際青年大使,英語宣介、文化才藝兩種專長各錄取18人,另加上勞動部遴選曾獲全國技能競賽優勝的4位廚藝專長技職國手,全體共40位團員將於9月訪問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與各界交流,希望藉此增進兩國友好邦誼。

外長吳釗燮在致詞時對聖露西亞的美景讚不絕口,還提到電影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就是在當地取景拍攝,因此特別提醒訪團成員不要忘記回來台灣,同時期許青年大使前往交流時進一步拉近兩國人民友好情誼,他說:『(英語原音)當你們透過演出或對話與露國人民互動時,我相信你們將讓他們更接近台灣,而你們也將促使台灣與聖露西亞更加緊密。』

吳釗燮還笑著責怪負責交流計畫的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王雪虹,因為每次青年大使出訪美麗的國家,「她從不問問我是否一同前往」,「但我要告訴妳,我也想跟著一起去」。

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時感謝這項計畫協助技能國手增加國際視野,也能透過專長技能跟世界交朋友,期待未來能與聖露西亞進行更多技能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