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美中即便和解 關係仍因無共同價值觀受阻

  • 時間:2023-09-01 15:34
  • 新聞引據:、彭博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裴洛西:美中即便和解 關係仍因無共同價值觀受阻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接受彭博電視台「Leaders With Lacqua」訪問。(YT@Bloomberg Television)

《彭博社》報導,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接受彭博電視台「Leaders With Lacqua」訪問時表示,即使世界上最大兩個經濟體必須為了「共同的地球」而和解,但美國和中國之間的關係,仍將因為領導人之間缺乏「共同價值觀」而受到阻礙。

裴洛西長期以來一直對中國政府有所批評,而這是在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為加強雙方關係而訪問中國後,再一次對中國以及在中國投資的美國跨國公司提出了嚴厲的預警。

裴洛西在訪問中還表示,北京政府「幾乎違反了所有貿易標準」,並批評中國對待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的方式,以及其助長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擴散行為。

再批美國跨國企業為金錢向人權低頭

去年裴洛西成為近30年來首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議院議長,引發中國的強烈反彈,而在中國出現金融動盪之際,她表示,因為人權的問題,她對中國經濟疲軟並不感興趣,但她譴責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是「不道德的」,更譴責美國公司即便中國政府侵犯人權,卻仍願意透過在中國做生意來獲利。

裴洛西直言:「金錢確實是這一切之中一個令人悲傷的因素」,並認為此舉顯示「美國企業界大多表示我們不關心人權」。

此外,日前傳出裴洛西可能提前辭職改任大使,裴洛西也在這次訪問中再度重申,她「絕對、積極——毫無疑問」會代表舊金山國會選區完成目前兩年任期。

對於有關較喜歡哪一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裴洛西則不願回應,但表示她經常告訴共和黨人「拿回你的政黨,美國需要一個強大的共和黨」,只有當共和黨擺脫「川普的毒素」時,這種情況才會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