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諾貝爾基金會取消邀請俄大使參加頒獎典禮

  • 時間:2023-09-02 20: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諾貝爾基金會取消邀請俄大使參加頒獎典禮
諾貝爾基金會2日表示,已取消邀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大使參加2023年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諾貝爾頒獎典禮。圖為2022年典禮。(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諾貝爾基金會(Nobel Foundation)今天(2日)表示,已經取消邀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大使參加今年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諾貝爾頒獎典禮。

諾貝爾基金會原先計畫邀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大使參加諾貝爾頒獎典禮,引發強烈反彈。

主辦年度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和宴會的諾貝爾基金會,在2022年因烏克蘭戰爭,決定不邀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大使參加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頒獎典禮。由於伊朗鎮壓抗議活動,因此伊朗大使也未獲邀。

然而,諾貝爾基金會8月31日表示,將恢復過去的作法,邀請所有駐瑞典的大使參加,引發批評。

該基金會今天表示,這項決定是基於其信念認為,「盡可能廣泛地傳播諾貝爾獎所代表的價值觀和訊息,是重要且正確的。」

但它指出,強烈的反彈聲浪已「完全掩蓋了這項訊息。」

該基金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因此,我們選擇重複去年的做法,即不邀請俄羅斯、白俄羅斯和伊朗大使參加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諾貝爾獎頒獎典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