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多瑙河港口設施遇襲 擊落22架俄無人機

  • 時間:2023-09-03 13:23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烏克蘭多瑙河港口設施遇襲 擊落22架俄無人機
圖為「見證者-136型」(Shahed-136)無人機。 (Source: Italia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Studies)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空軍今天(3日)稍早表示,他們在俄羅斯對南部敖德薩(Odesa)地區的一次夜間攻擊中,摧毀了22架俄羅斯無人機。

烏克蘭空軍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說,俄羅斯從南部和東南部發動了幾波的見證者-136/131型(Shahed-136/131)無人機攻擊。

文中指出,共有25架伊朗製的見證者攻擊無人機,其中有22架遭到空軍和烏克蘭國防軍的其他防空部門合作摧毀。

烏克蘭空軍表示,俄羅斯今天稍早對南部的敖德薩地區發動一次持續3個半小時的無人機攻擊,擊中了多瑙河(Danube River)的港口基礎設施,造成至少2名平民受傷。

隨著聯合國調停的一項允許從黑海(Black Sea)安全運輸的協議在7月破裂後,俄羅斯已升高對烏克蘭南部敖德薩和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區的攻勢。

這些地區是對穀物運輸至關重要的港口與基礎設施所在地。

第一艘從烏克蘭穿越黑海的民用貨船,無視俄羅斯的封鎖已在上個月抵達伊斯坦堡(Istanbul)。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日表示,又有2艘船隻通過了烏克蘭的「臨時黑海糧食走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