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麥維德夫:俄國今年至今有28萬人加入職業軍人

  • 時間:2023-09-03 16: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麥維德夫:俄國今年至今有28萬人加入職業軍人
俄羅斯前總統、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AFP)

俄羅斯前總統、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今天(3日)說,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大約28萬人簽約成為俄羅斯職業軍人。

麥維德夫在訪問俄羅斯遠東地區時,向外界表示,他正在與當地官員會面,著手加強武裝部隊的力量。

國營塔斯社(TASS)引述麥維德夫指出,「根據國防部,自今年1月1日以來,約有28萬人以簽約方式加入武裝部隊」,其中包括預備役軍人。

俄羅斯在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宣布計劃將其作戰人員增加30%以上,達到150萬人,但是因為莫斯科並未公布在烏克蘭戰爭中的死傷人數,使得擴大兵員的目標變得更加艱鉅。

一些俄羅斯議員建議,俄國需要一支人數多達700萬的職業軍隊以確保國家安全,但是維持如何龐大人數的軍隊需要高額的預算支出。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2022年9月下令「局部動員」,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加入烏克蘭戰爭,但是此舉卻導致數十萬俄國役男逃離國家,以避免被派去參戰。

後來蒲亭表示,沒有必要進行進一步的動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