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奧會: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無法參與杭州亞運

  • 時間:2023-09-04 06: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國際奧會: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無法參與杭州亞運
國際奧會: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無法參與杭州亞運。(圖:國際奧委會官網)

法新社報導,在國際奧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認為計畫不可行之後,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將無法參加本月在中國杭州舉行的亞洲運動會(Asian Games)。

在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已被排除在許多國際賽事之外,但個別運動員獲准在特定條件限制下參賽。

國際奧會今年初曾表示,應研究這兩個國家運動員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的方法,例如以中立運動員身份參賽。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 Olympic Council of Asia , OCA)大會(General Assembly)7月在泰國曼谷召開,投票決定允許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最多50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以便他們能夠獲得2024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

但國際奧會發言人3日表示,「如同2022年12月奧林匹克峰會,探討了持有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護照運動員參加2023年亞運的概念,但由於技術原因,並不可行」。

亞運是世界上最大的綜合體育賽事之一,有來自亞洲各國的超過1萬名運動員參與競技。杭州亞運原本應於2022年9月舉行,但因為COVID-19疫情限制延後一年,將於今年9月23日在杭州開幕,持續進行到10月8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