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稱俄無人機落入羅馬尼亞境內 羅馬尼亞否認

  • 時間:2023-09-04 20: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稱俄無人機落入羅馬尼亞境內 羅馬尼亞否認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表示,俄羅斯數架無人機墜入羅馬尼亞境內並爆炸。(示意圖/IG@aerovironmentinc)

烏克蘭今天(4日)表示,俄羅斯無人機在夜襲多瑙河畔的烏克蘭港口基礎設施時,落入北約(NATO)成員國羅馬尼亞境內並引爆,但羅馬尼亞對此斷然否認。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兩方的說法,若基輔的說法屬實,可能代表俄羅斯長達18個月的入侵戰爭將出現戲劇性轉折。

莫斯科定期會對與羅馬尼亞接壤的烏克蘭目標進行遠程空襲。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Oleg Nikolenko)在臉書上寫道:「據烏克蘭國家邊防部門,昨日夜間,俄羅斯在伊斯梅爾港(Izmail)附近發動大規模襲擊時,俄羅斯的數架『見證者』(Shakhed)無人機墜入羅馬尼亞境內並爆炸。」

他說:「這再次證明,俄羅斯飛彈帶來的恐怖不僅對烏克蘭安全構成巨大威脅,而且對包括北約成員國在內的鄰國構成巨大的威脅。」

羅馬尼亞國防部發出聲明則表示,「斷然」否認烏克蘭的說法。

根據北約的集體防禦承諾,對這個軍事聯盟中其中一個盟國的攻擊,就是對所有盟友的攻擊。

尼柯蘭科公布的照片顯示,多瑙河對岸在爆炸後產生的火焰,該處是烏克蘭敖德薩(Odesa )區域和羅馬尼亞領土的分界。

一名烏克蘭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2架俄羅斯無人機落入羅馬尼亞一側的邊境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