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 拜登檢測呈陰性

  • 時間:2023-09-05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 拜登檢測呈陰性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白宮4日表示,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已經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總統拜登(Joe Biden)隨後的檢測呈現陰性。拜登將在幾天後前往印度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

拜登72歲的妻子吉兒據稱症狀輕微,她曾在去年8月確診。80歲的拜登則曾在2022年7月確診。

第一夫人發言人亞歷山大(Elizabeth Alexand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晚,第一夫人確診COVID-19」,「她將待在她們雷荷勃斯灘(Rehoboth Beach)的家中」。

拜登則在4日晚間獨自飛離德拉瓦州。

白宮表示:「在第一夫人確診COVID-19後,拜登總統今晚進行了COVID檢測」,「總統檢測呈現陰性。總統本週將定期接受檢測,並監控症狀。」

白宮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有關拜登的外交出訪是否將受到影響的置評要求。

在宣布第一夫人確診不久後,拜登本週的官方行程顯示,他將在7日前往印度新德里出席G20峰會,並預計在10日飛往越南河內。

拜登正角逐2024年大選,尋求連任,他的年齡已成為選民關注的一個關鍵問題。

拜登是尋求連任的最年長總統,部分共和黨人表示,拜登年紀太大無法勝任另一個4年任期。

拜登的盟友則表示,他仍然可以勝任總統職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