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致意中國人民 外交部:反映其盼中國政府予教徒自由

  • 時間:2023-09-05 12: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教宗致意中國人民 外交部:反映其盼中國政府予教徒自由
外交部表示,注意到教宗在烏蘭巴托舉行彌撒後特別中國人民致意,反映其盼望中國政府給予天主教徒更多自由的期待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問蒙古期間與中國有關的發言,有評論認為是在向中國示好。外交部今天(5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有注意到教宗在烏蘭巴托舉行彌撒後特別中國人民致意,請中國天主教徒成為好基督徒、好公民,「反映其盼望中國政府給予天主教徒更多自由的期待」。

外交部表示,我國支持教廷為解決天主教在中國的教務問題,嘗試努力與中國對話,希望藉由交流改善中國日益惡化的宗教自由與人權問題,達成中國宗教自由化的理想,「但據天主教媒體披露,儘管中國當局允許教宗的專機飛越中國領空,中共統戰部卻下禁令,禁止中國的主教、教友前往蒙古參加教宗主持的活動,而很多中國教友偷偷前往,低調也不願曝光,以口罩、眼鏡、絲巾遮臉,以免回去遭秋後算帳」。

外交部指出,「在中國,統戰部擋在人民與教宗之間,國家擋在人民與信仰之間,距離宗教自由還有很多障礙」,外交部將關注相關情勢發展,並持續推動與教廷及天主教會在人道關懷領域的各項合作,共同捍衛宗教自由等普世價值,持續深化我國與梵蒂岡共同基於理念的長久邦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